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邀请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委委员蒋鸣鹛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与路径》的专题辅导。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举办这次研讨班,时机重要,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扎实推动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促进和巩固“五大关系”和谐。要积极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以“一起来想”汇聚共识,以“一起来干”助力发展,在服务“两湖”创新区、“新能源之都”建设的战略布局中聚人心、汇众力、共奋进,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统战力量。

部机关全体人员,市工商联、侨联、台联、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列席学习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