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两个健康”重要论述和中央近期关于民营经济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常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两个健康”重要论述和中央近期关于民营经济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常州市“常商服务卡”实施细则》。溧阳市、金坛区,市发改委、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杨芬指出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加强党对民营经济领导的重要方式,是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把握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发民营企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

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规范“常商服务卡”为企服务,通过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发挥协调机制作用,着力解决影响民企发展的跨领域、跨部门、跨层级问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强化协同配合,奋力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完善机制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及有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