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常商故事】永安行:瞄准赛道 “氢”装前行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一家以绿色低碳环保产品为核心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0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技术创新,拥有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及相关专利超210余项,业务板块主要包括智慧交通与智慧生活,为共享出行、居家生活、健康环保等提供全方位共享生活科技服务。

布局氢能赛道

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早在2017年底,永安行就前瞻布局氢能源赛道,制定了研发氢能源自行车这一新的发展战略,目标是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延长到“最后十公里”。为此,永安行投入了数千万元用于氢能产业化研发。

2019年12月,永安行自行研发的共享型氢燃料自行车面世。2021年12月,永安行“氢动车系统”在常州正式投运,成为全球首个大规模量产运营的“氢动车系统”。随后,永安行氢能自行车在上海上线,续航总里程约70公里,最高时速23KM/H。

2022年8月,永安行在上海设立永安行(上海)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氢能产业应用终端产品和服务平台,为更多的氢能自行车用户提供加氢、换氢服务。9月,永安行首款面向个人消费端的民用型氢能自行车Alpha上市。目前,仅共享型氢能自行车产品在上海、常州两地投放运营4000辆,家用型氢能自行车继ALPHA系列豪华版推出后,即将推出折叠款BETA系列,简约版GAMMA系列以及氢氧制充一体机也于今年4月陆续推出。

“永安行氢能技术已经实现了在行业应用上的从概念验证到规模化落地,终端产品用氢会更加便捷安全。”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胜年初在常州召开的“新能源与高端制造”科技产业论坛上表示,“公司正在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周边城市积极建立氢能产业供应链,加快布局和融入长三角的氢能产业一体化发展。”

完善应用生态

氢能产品走进千万家

据悉,上市6年来,永安行致力于“氢能产品进万家”战略,掌握并验证一批自主关键氢能核心技术与系统产品,推动氢能终端规模化推广应用,为更大范围氢能利用探索有效途径。3-5年后,太阳能发电成本将低至0.05元/度电,水制氢成本将低至0.15元/标准立方米,甚至更低,永安行致立于推动氢能产业革命,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

为布局氢能产业链,完善应用生态,永安行技术团队打造的“分布式制氢充氢数字氢能系统平台”,攻克了用200ml水实现了氢能自行车行驶40公里的技术难题,解决用户充氢用氢痛点,实现永安行氢能进万家目标。

孙继胜表示,永安行致力于打造“氢春”生活方式,为用户创造最环保、最便捷、最经济的氢能产品和服务。目前,公司加快推进氢能大战略实施路径,氢能产品正规模化加速落地,在多个场景中实现应用。未来,氢生活及服务产品将在医疗、康养、美容等领域衍生及应用落地,随着氢生活市场需求的逐步扩张,永安行“氢生活”品牌将不断打造创新场景的应用能力,并发挥自身氢科技及平台实力辐射到各行各业。

借力数字技术

智慧生活迈上新台阶

2022年12月,常州成为了全国数字人民币第四批试点城市,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瞄准机遇,与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展开合作,历经半年多研发测试,正式推出常州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今年年初,在常州召开的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大会上,永安行凭借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示范创新与突出成绩,被授予“2022年度常州市‘数字经济’示范企业”称号。

多年来,在数字经济发展领域,永安行坚持探索并大步前行。在产业数字化、信息化的新方向、新路径上,持续不断开展技术创新,深入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公司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研发“永安行智慧生活平台”,推出多种居家安全和居家养老服务产品,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将人工智能产品与永安行APP平台全链条数字化的有效结合,为养老机构、社区、家庭及个人提供科技便捷的生活服务。

新能源产业是未来最有希望、最具确定性、最富爆发力的领域之一。多年来,常州聚能蓄势为建设新能源之都开足马力,永安行也瞄准赛道“氢”装前行,聚焦氢能自行车、氢燃料电池和家用制充氢一体机等氢生活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大力发展永安行分布式氢能数据平台,为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跑出“加速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