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倡议书: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朋友:

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举措。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我们用行动践行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也是广大民营企业家彰显社会价值和壮大产业的广阔舞台,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此我们倡议:

一、以投资兴业助乡村振兴,做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的积极参与者。广大民营企业家朋友要大力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光彩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要创新组织形式、合作经营模式发展高效农业产业实现村企合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加快乡村振兴实现途径,用实际行动感召、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家把乡村的优势资源与企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推动富民强村,助力乡村发展。

二、以合作共赢助乡村振兴,做实现乡村生态宜居的有力推动者。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充分发挥熟乡情、重亲情、懂管理、善经营、有实力、讲信誉、受尊重、乐奉献等优势特点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将自身发展与农村发展、个人富裕与农民富裕有机结合。要主动加强与帮扶村结对联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利用企业的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营造良好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三、以公益捐赠助乡村振兴,做实现百姓生活富裕的无私奉献者。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支持公益帮扶,探索设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乡村振兴光彩基金等。要注重发挥商会、企业联盟等组织的作用从农村群众需求出发,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奉献慈善情怀,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物力财力凝聚到服务和保障民生上来。通过实实在在的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医、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形成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

涓流共汇,足以成江河。让我们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以拳拳之心振兴乡村,以殷殷之情造福桑梓,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朋友能够勠力同心、同舟共济,为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冲刺“GDP万亿之城”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常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

2023年8月25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