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常州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23天宁万人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7日,常州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23天宁万人班在常州开放大学正式开班。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匀,天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倪云泽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天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丽燕主持。

开班仪式上,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副主任孙艺菲向学员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此次万人班课程设置概况。

倪云泽表示,天宁区是常州民营经济发展的萌芽地,改革开放以来,天宁区以“敢争天下第一流”的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全面助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给民营经济带来了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企业家是“敢”的主体、“闯”的先锋,是社会活力的重要源头。举办万人班,是拓展企业家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培养路径、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培养一流创新人才队伍的具体行动。倪云泽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迅速进入角色,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在创新创业创造上合作共赢,争做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王匀代表常州市工商联、常州市总商会对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

要坚定信念,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发布,从制度上和政策上不断完善民营经济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进一步明确要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省之要。希望各位学员要正确理解把握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带领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努力成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要珍惜机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学习知识的基础上,紧密联系企业实际,围绕“新能源之都建设”,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企业当前的长处和短板,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引领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取得更多原创成果。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沉下心来把企业做精、做优、做强、做久,走稳走实“专精特新”之路,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要勇担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希望大家积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大力支持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共同富裕。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始终保持至诚至深的爱国之心、勇毅勇敢的奋斗之志、好善好义的济民之心,体现天宁民营企业家和企业管理团队鲜明特征和精神风貌,为建设好“新能源之都”发挥区域优势,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天宁华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