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统战知识 >> 内容

“以学促干”推动工作“大不同”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强调:“雄安新区党工委及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进一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共产党人必修的“心学”。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促干推动工作“大不同”。
      “以学促知”固根基,推动思想大解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只有把理论学深悟透,才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静下心来沉浸式学习,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理论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实质内涵和思想精华,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学促知”固根基,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灵魂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推动思想大解放。
      “以学促思”强本领,推动能力大提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因时制宜、因事制宜、因人制宜、因地制宜,采取集中与自主、交流与研讨等相结合的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用活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主动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以学促思”强本领,把理论学习与自身情况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成果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依据,成为克服本领恐慌的有力法宝,成为提高业务技能的锐利武器,从而不断推动能力大提升。
      “以学促廉”筑防线,推动作风大转变。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党员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到党内风气和政治生态,关系党的形象,关系民心向背,决定着党的群众基础。开展主题教育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强化作风建设,明党纪、严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治不忘危、兴不忘忧,“以学促廉”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猛药去疴、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作风大转变。
      “以学促行”增实效,推动工作大落实。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是为了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群众路线烙在灵魂深处、落在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做为群众雪中送炭的实事、真事,多办让群众纾愁眉、展笑脸的好事、正事,多干让群众得实惠、更幸福的利事、益事,从而在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中推动工作大落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