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专题工作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新联会积极开展“新+缘”普法云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新联会充分发挥新阶层法律人士的专业优势,组织多名律师开展“新+缘”云上公益普法活动,为疫情反复的四月常州,带来了新的法治春风。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新联会理事郝金贵邀请市新联会中介组织分会会长、北京市盈科(常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郝秀凤律师,联合江苏常武律师事务所朱治善律师和江苏源博律师事务所宋莹律师,开展“新+缘”云座谈首秀活动。

座谈中,三位律师结合真实判例,详细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为市民们科普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律师们指出,很多非政府组织,存在打着医疗救助、补助扶贫、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旗号,以官方活动为幌子,将意识形态植根于民众,利用当地民众从事间谍活动。律师们提醒广大民众要学会辨别真伪和加强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

守在屏幕前的观众纷纷踊跃留言互动。此次云座谈共有1700多人次观看,获得8000多个点赞,有力宣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提高了人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世界知识产权日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积极响应我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号召,郝金贵又邀请了郝秀凤律师,联合北京市盈科(常州)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法律事务部的窦泽正律师,再度开展云上座谈直播活动。

直播中,两位律师就常州市最新公布的15起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展开讲解,回顾中国知识产权的建设发展,详细介绍了商业秘密的构成、与专利制度的差异,并结合办案经验,分享了大量有关商业秘密的企业风险提示与管理技巧。与往年的典型案例相比,今年又多了2起商业秘密案件,这体现了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也符合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新趋势。

国因法律而昌,法律因人而贵。疫情隔空不隔爱,常州市新联会积极开展线上普法活动,让我们看到法律“疫”线之上还有许多执法者、立法者、守法者,在努力持续助力民生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