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寻美江苏】当“新阶层”化身“新主播” | 常州市金坛区新联会打造网络公益直播系列节目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需求,常州市金坛区新联会打造“新红人”网络公益直播系列节目,通过“金坛新媒”抖音号,邀请新阶层代表人士走进直播间,围绕自己在不同领域的特色专长,精心讲解非遗传承、法律知识、急救培训、考情分析、社区工作心得、本地特色农产品等内容及开展免费法律咨询等。

      首期节目“非遗专场——金坛刻纸”邀请国家级非遗项目金坛刻纸市级传承人何雅雯详细介绍金坛刻纸的前世今生,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兆群大师着重展示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百米刻纸长卷《大运河》。金坛刻纸有“江南一枝花”的美誉,它主题突出、题材广泛、格调清新、线条细腻流畅、刻工精致细巧、造型生动活泼。近年来,频频入选国内外重大展览并获奖,仅中国美术馆收藏的就有二十余幅,深受青睐和赞美。

      “新红人”直播节目的开通,标志着金坛区新阶层工作有了更完善、更全面的交流活动平台,是顺应网络时代发展需求、遵循社会化发展方向的有效举措,充分展现新阶层人士的风采和力量。全区广大新阶层人士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带领下,团结凝聚更多的统战成员,讲好新时代统战故事,让统战好声音传得更广、传得更远、更深入人心,积极推进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