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北区新联会召开秘书长会议及“新力量”志愿服务团品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不断提升新联会工作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推动秘书长履行好自身职责,10月12日,常州市新北区新联会秘书长会议及“新力量”志愿服务团品牌工作推进会在新北区中介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一米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区新联会会长李健出席会议,新联会秘书处各分会秘书长,基层新联会秘书长,新力量志愿服务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张作虎主持。

    会上,“新力量”志愿服务团秘书处李小霞对2022年品牌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做汇报。“新力量”志愿服务团下设13个子品牌分队, 至今年10月份,已完成约20场不同主题品牌系列、60多场单项活动的策划与执行,3000多人参与互动,群体服务覆盖50000+。

 专职副秘书长金沁对新北区新联会半年工作做总结汇报,各分会秘书长,基层新联会秘书长简要汇报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上,李健对大家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下半年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新联会内设机构工作职责要再强化、工作措施要再完善、氛围营造要再浓厚,要与基层新联会组织“互通有无”,充分调动区域会员的参与感、获得感、价值感。

● 二是提升建言资政能力,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谋事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充分发挥新联会人才密集的优势,积极开展活动,提高参政建言水平,参政议政专委会要做好示范引领,提升各项履职能力。

● 三是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序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结合“新力量”志愿服务团建设,深入了解基层需求,扬优势、提能级、团结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促进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四是夯实队伍建设基础,加强会员统筹管理。既要加强团队建设,树立新联会会员良好社会形象,也要抓好班子建设,发挥团队精神,汇聚更多有影响有格局的高素质人才,始终保持先进性,将新联会建设成为凝聚力强、新阶层人士向往的统战团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