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中央统战部六局调研组在常州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9日,中央统战部六局调研组在常州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地考察了临平书院、“心艺谷”“心云港”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黄仕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郭冬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成效,认为常州多项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有效搭建了新平台、探索了新模式,较好发挥了示范作用。调研组要求,要持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做到有章可循,不断增强各领域新阶层代表性人士社会“参与度”、身份“认同感”和“获得感”,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目前,全市统一战线建立了48家各级各类新联会和超过2300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形成了以“常州新力”为总品牌的“1+7”品牌矩阵,打造了65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探索建立了列名联系、基地建设、会员评价、政治安排、建言献策、人物宣传等一系列工作机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成效明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