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寻美常州】常州天宁区新联会“乡村‘郑新’”服务团成立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常州市天宁区新联会“乡村‘郑新’”服务团在天宁区郑陆镇丰北村水上基地成立,将用专业知识、过硬技术、前沿理念助力区域乡村振兴。中央统战部六局调研组有关领导、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黄仕亮出席成立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参加活动并致辞。

“乡村‘郑新’”服务团由多个服务团组成。其中,“科技振兴”服务团为农村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电商发展新路等服务,“公益志愿”服务团致力于解决居民的实际需求和困难,“乡村旅游”服务团以推动本地休闲农业文旅进阶、生态产品全方位发展为导向,“一老一小”服务团致力于养老服务和儿童健康发展,“文化艺术”服务团聚焦地方传统文化传承及乡村艺术等

本次活动是市新联会推出的“寻美·常州”美丽乡村行活动的第二站。市新联会和郑陆镇党委进行现场签约,搭建起新阶层人士助力农村发展的平台。仪式现场,天宁区新联会首届“凝心乐善·益美天宁”公益服务项目启动,推进落实乡村“郑新”服务团的服务内容

天宁区将以此次乡村郑新’”服务团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新联会联系广泛、智力集中、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引导和团结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常州实施“532”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近年来,天宁区致力于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依托新联会凝聚了一批非遗传承人、工美艺术家,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重点打造了驿站自由职业人员基地,开设爱心一条街,组织网络主播、艺术家、设计师等自由职业人员,引入和发展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

       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天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云泽,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市、区新联会会长、副会长及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