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内容

钟楼区:面向各族家庭举办家长课堂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近一周年之际,新闸街道民宗部门联合区纪工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邀请常州市检察院高级检察官纪萍在“秋白书苑”大成馆举行法治讲座,以真实案例剖析家庭教育的策略,增强各族家庭“依法带娃、科学育娃”的意识。

 讲座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深度剖析青少年家庭教育缺失甚至走向行为失范的原因;面向各族群众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逐条解释该法中关于家庭教育的六项内容及责令家长接受家庭教育指导的六种情形。

 今年以来,新闸街道民宗部门认真落实《常州市民族宗教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围绕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法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党内法规和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统一等方面,“线上+线下”一体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10余场,覆盖村(社区)居民群众、园区企业员工等各民族群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