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内容

新北区: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北区在推进现代产业发展进程中吸纳了大量劳动力,其中不乏少数民族群众。新北区民宗局通过多方着力、多措并举,为来常各族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一是建立少数民族群众信息档案。通过上门走访、主动报备、调查摸底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区少数民族群众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建立并完善信息档案;全面排查辖区内少数民族群众流动情况,及时掌握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做好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的数据保障和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二是帮扶困难少数民族群众生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惠民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北区民宗局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为少数民族困难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同时,积极做好清真食品补贴发放工作,按时把补助金发放到每一位少数民族群众手中,做到不漏发、不错发,用情、用法、用心保障困难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

三是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上门走访、开展学习活动等方式,积极向少数民族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民族政策,及时传播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认真讲解民生保障、就业创业等与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让少数民族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明确自身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