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省委统战部赴溧阳开展《江苏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1日至2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与省人大、省政协等涉侨工委、专委领导,赴溧阳开展《江苏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赛得利(常州)纤维有限公司、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参观了溧阳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企业致力研发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希望侨务部门继续做好侨资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工作,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华侨华人、侨企、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溧阳生活和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听取华侨华人、基层侨务工作人员、侨资企业代表等对《江苏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权益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华表示,出台《江苏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是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推动侨务法治建设的需要,是凝聚侨心、服务侨胞、吸引侨智、维护侨益的实际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广泛汇聚工作合力,不断完善“大侨务”工作格局,着力推进《条例》落地落实。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常州市侨办副主任李梅香,溧阳市委副书记庄松年,溧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威,溧阳市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左豪杰等参加调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