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进行宣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主持会议。

杨芬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统一战线,包括广大党外人士,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各民主党派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中,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

市知联会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自觉做科技自主创新的开拓者、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推动者。

市欧美同学会要立足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更好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杨芬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围绕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知联会、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和部分副会长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