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常州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至18日,常州市委统战部举办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主持开班式。

杨芬指出,举办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对推动全市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提升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参训学员要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牢记“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重视自身建设,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为统一战线事业的长远发展和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与苏州大学开展线上合作,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新四军刘老庄连精神的透视与传承、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参政议政履职能力提升等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民盟李公朴支部、“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拓宽了视野、加深了交流、增长了才干,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民革市委主委张加林,各民主党派市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及基层组织负责人等39人参加培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