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内容

金坛区:举办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金坛区民宗局举办了全区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培训班,在宗教领域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全区各宗教活动团体和场所负责人、宗教教职人员及各场所财务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区民宗局副局长王国锋主持,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刘斌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刘斌对近年来全区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界人士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强化自身建设和规范管理、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全区宗教界人士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动全区宗教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思践悟牢固树立爱国爱教思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牢国法至上理念。三是要严守学习纪律,学以致用树立金坛宗教界良好形象。要积极营造宗教领域和谐氛围,不断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自觉把“发挥宗教积极作用”作为宗教界人士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本次培训邀请了区委党校马丽老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市民宗局围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进行授课,就《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和培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