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内容

金坛区:政协调研视察宗教活动场所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上午,金坛区政协发挥民主监督职能,聚焦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建设工作,调研视察部分宗教活动场所。金坛区政协副主席周文俊、朱亚群、卢建新及秘书长王少云参加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应邀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弥陀寺、宝塔禅寺、吕祖行宫和圆通寺,现场了解了各宗教活动场所近年来的规划建设和规范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场所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民宗局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全区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宗教界委员代表、委办主任和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徐俊对区政协专题调研视察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工作和对区宗教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指导宗教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立足长远发展、认真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场所规划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共管合力,提升场所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周文俊代表区政协对区民宗局近年来依法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和改进宗教团体建设、稳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目前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从“管理部门”“宗教界”“信教群众”三个层面坚持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围绕“建设规划”“确权登记”“机制力量完善”三个方面着力解决场所建设、管理的焦点难点问题;三是重点聚焦大安全建设,守牢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宗教活动向上向善”“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三条底线。

 区政协各委办主任、科室负责人,区民宗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文旅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