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2日,市政府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提交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求意见和建议。市长盛蕾主持座谈会。

与会的党外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求真务实、催人奋进,《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求意见稿)》体现民意、温暖人心。大家表示,今年以来,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与会人员围绕恢复和扩大消费、建设科创高地、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引育高素质人才队伍、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盛蕾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她说,今年以来,面对大战和大考,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聚力推进“532”发展战略,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产业的优势塑造优势的产业,以政府过“紧日子”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取得了一份有质态、有韧劲、有担当的成绩单。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重点做好稳定增长、产业培育、科技创新、空间格局、城乡建设、民生改善、数字赋能等文章,意气风发冲刺“GDP万亿之城”,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盛蕾代表市政府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和城市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市政府将全面梳理研究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吸纳借鉴,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市政府将进一步密切与党外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建言献策,共同把“532”发展战略的“大写意”转化为落地落实的“工笔画”。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张加林、完利梅、祝正庆、蒋鹏举、何海平、杨伟红等参加座谈会。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座谈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