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民建常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民建常州市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民建常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常州市委主委唐华新主持民主生活会,副主委王艳红、赵明、谈胜、叶霞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主任科员杨传明应邀到会指导,民建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泰州市委副主委邱德和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开展,为开好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建常州市委做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协商确定会议主题,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自查。

民主生活会上唐华新主委首先通报了2021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2022年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以及向相关中共党组织、民建市委委员、基层组织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情况。同时他代表市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政治理论学习、政治能力建设、工作担当、履职能力建设四个方面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王艳红、赵明、谈胜、叶霞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做个人对照发言,在总结工作基础上,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开展相互批评,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唐华新强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民主集中制的重要体现,是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充分发扬民主、加强会内监督、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措施,对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强化会员交流;进一步强化会内监督,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