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旅港常州同乡社团、在常港澳同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港澳同胞对国情的认识,进一步增进港澳同胞的爱国精神,旅港常州同乡社团及在常港澳同胞先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11月4日,旅港常州同乡社团组织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创会会长赵国雄:“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香港和澳门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港澳同胞深受鼓舞、充满信心。”香港常州商会会长赵宇:“香港常州商会将带领旅港常州乡亲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努力践行‘一国两制’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团结,凝聚人心,为港澳地区繁荣发展、为家乡常州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14日,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20余名在常港澳同胞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与课堂讲授的方式,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在常港澳同胞充分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中,在常港澳同胞参观了江苏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常州市加速培育新动能,通过集聚一批龙头项目,动力电池等产业抓住行业风口机遇,异军突起、领先领跑。通过参观考察,在常港澳同胞切身体会了科技进步带来的发展红利,对国家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理念有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邀请常州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教授、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李卫平为在常港澳同胞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卫平教授深入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港澳同胞的视角,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凝聚思想共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和推进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常州市港人港企联谊会轮值会长、世特科流体(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代表在常港澳同胞对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本次活动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此次学习让他充分理解了党的二十大“一以贯之”的主旋律和国家的整体发展格局,让广大在常港澳同胞看到了经济发展中的稳定的未来预期。王勇表示将积极发挥常州港人港企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港澳人才来常创新创业,扎根常州,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出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