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不忘留学初心 逐梦两湖征程丨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西太湖开展留学人员联谊会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正值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21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携手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联合开展留学人员联谊会学习交流活动,组织会员深入“两湖”之核,步入创新之企,感悟武进现代化发展的时与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侨联主席杨美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陈杰,西太湖党群工作部部长袁晟成,武进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翀昊,高新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津通集团董事长贡毅,西太湖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常州华健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锁娟参加活动。

第一站,学习交流团参观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展示了常州产业振兴之势、能级跃升之势、区位质变之势、政通人和之势,诠释了常州发展全面起势的时代画卷。到场的留学人员纷纷表示对“两湖”创新区建设十分看好,希望能够融入“两湖”创新主战场,拥抱两湖,开拓未来。

第二站,学习交流团来到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参观了现代化智能管理工厂,感受了“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带来的提质增效。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位于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理想汽车的核心制造基地,建有工业4.0标准智能化整车工厂,数字化投入占总投入10%以上,焊装车间采用国内外领先的生产设备,主线区域自动化率达到100涂装、冲压车间自动化率均超96%通过智能化系统进行控制实现无人化(少人化)生产,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海创龙城、智造武进”主题交流会上,杨美英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传达了中国侨联、欧美同学总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当“两湖”创新区建设的表率。

贡毅、顾锁娟均在发言中表示,广大留学人员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好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武进答卷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