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海创龙城 建功钟楼丨常州市钟楼区“海创钟兴”实践基地启用仪式暨区欧美同学会成立一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下午,在常州市欧美同学会指导下,由钟楼区委统战部、钟楼区欧美同学会主办、新闸街道党工委承办的 “海创龙城  建功钟楼”——钟楼区“海创钟兴”实践基地启用仪式暨区欧美同学会成立一周年活动在秋白书苑大成馆举办。常州市副市长、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蒋鹏举,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钟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邹源,钟楼区委常委、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钱云杰,新闸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元庆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钟楼区高度重视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在推动欧美同学会组织架构不断完善、会员交流持续深化、活动开展更加多样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欧美同学会实体化运作。活动上,钟楼区“海创钟兴”实践基地正式启用。基地将聚焦对内凝聚和对外服务两大主题,对内凝聚主要围绕引导会员团结互助,以“学长帮学长”“一会帮一企”“同学会沙龙”等形式,促进会员“聚成一团火”;对外服务主要围绕钟楼四大功能区建设,成立四个海归服务团,支持会员立足各行各业“散作满天星”,积极服务中心大局。

为指导四个服务团有形有效开展工作,区欧美同学会聘请区委常委、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钱云杰为顾问,副市长、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蒋鹏举为顾问颁发聘书。

活动上,“老城复兴”海归服务团与钟楼区文体旅局共同启动了助力钟楼区全域旅游项目。该项目由世界乐高认证大师蒋晟晖特别策划,将把乐高作品融入钟楼区全域旅游各个景点,通过为地标建筑定制乐高作品,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内涵,讲好钟楼故事,推动钟楼文旅特色更加深入人心。

钟楼区欧美同学会于2021年11月成立,活动围绕庆祝区欧美同学会成立一周年,为8名新会员集中颁发了会徽,3名会员签订了“学长帮学长”互助协议,会员代表合唱了《我的中国心》。

活动上,常州晟扬模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晟晖、娜舍文化创意发展(江苏)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凛雨作创业经验交流分享。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共抒奋进报国志 艺心礼赞新时代——钟楼区新联会、区欧美同学会庆祝党的二十大主题艺术展”,此次艺术展作品均由区新阶层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创作报送,以巧手妙思和翰墨艺韵,生动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奋进爱国的赤子情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