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分会活动】海归新势力 瞰建新湖塘!“湖·源”公益品牌发布啦~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上午,湖塘镇欧美同学会“海归新势力 瞰建新湖塘”系列活动暨“湖·源”公益品牌发布仪式在飞凡西海岸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湖塘镇欧美同学会(湖塘镇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杨美英,镇党委副书记陶兴龙,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人才科科长张怡,区欧美同学会会长、常州市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翀昊,区侨联副主席、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茹,镇党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强霏,镇欧美同学会会长、江苏天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鲸,镇青商会会长、江苏伊思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恽姿等参加活动。

陶兴龙为活动致辞,他期望留学归国人员要树立精神“新面貌”,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组织蓬勃发展,成为新思想贯彻落实的重要载体和先行力量;要开创工作“新局面”,依托欧美同学会组织载体,加强创业互助和创新交流,运用先进知识和实践技术引领原创性科技攻关,不断开辟创新发展领域,成为湖塘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动力引擎;要凝聚智囊“新能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起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公益服务的巨大能量,成为绘就湖塘发展蓝图的重要探索者和实践者。

湖塘镇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曹爽发出倡议,号召全体留学归国人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传递爱心,共建美丽家园。


张翀昊为湖塘镇欧美同学会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进一步凝聚志愿力量,汇聚爱心,湖塘镇欧美同学会在飞凡西海岸建立志愿服务基地,杨美英、刘鲸共同为湖塘镇欧美同学会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湖塘镇欧美同学会成员、上海飞凡游艇(集团)总经理周杰介绍“湖·源”公益品牌。今年10月,湖塘镇欧美同学会发起建立“湖·源”公益品牌,联合各协会、各公益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等共同发力,围绕帮困扶弱、紧急救援、心理疏导、结对关爱等内容开展服务。“湖”代表着从五湖四海来湖塘创业发展的各类人才。“源”代表着“致富思源,源远流长”的品牌理念。“湖·源”公益倡导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回到家乡,扎根家乡,深耕本源,引领留学归国人员投身公益,回馈社会,用点滴行动将爱心源源不断汇聚成海,让公益活动成为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

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湖·源”公益树。

湖塘镇青商会、蓝天救援队等联合举办“湖·源”公益第一期活动——急救知识培训。

仪式结束后,近50位留学归国人员还在飞凡西海岸组织开展了破冰游戏,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

新征程上,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湖塘镇欧美同学会(湖塘镇留学人员联谊会)将持续发挥人才优势作用,为广大会员和留学归国人员搭建交流平台,支持建言献策,加强内应外联、牵线搭桥,促进与海外留学人员的交流合作,激发创新创业、科技改革“源”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恢宏篇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