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内容

热烈祝贺溧阳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单位荣获2022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CPTEK-兴锻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传来了兴锻的一大喜事。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公布2022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名单,表彰项目共446项,包含特等奖5项,一等奖41项,二等奖178项,三等奖222项。

其中,由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江苏大学共同参与完成的“伺服冷精锻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及运用”荣获2022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等奖!

该奖项是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继去年取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后,兴锻又荣获的更有数量级的国家级行业奖项

何为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全国性的机械工业综合性科技奖项,也是机械工业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主要渠道。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旨在表彰在机械工业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鼓励机械工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的发展,提高我国机械工业的综合实力和水平。

伺服冷精锻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及运用

本项目是以“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为目标,专注于伺服冷温精锻装备的国产化及智能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创新,已经突破了国外对低速大扭矩直驱伺服电机的卡脖子技术瓶颈。先后研制了高节拍、低能耗、高效率、节能减排的国产伺服压力机。本项目已申请专利31项,其中发明20项;授权专利21项,其中发明10项。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宝贵的无形资产,更是对兴锻自主研发能力和十余年的自主研发创新成果的充分肯定与鼓励。

今后兴锻必将化荣誉为动力,不忘初心再出发,秉持创新之魂,强化科技成果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振兴智能装备事业,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使命。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