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迈向新征程 民企履责在行动 东方润安 实业报国 润泽一方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迈向新征程 民企履责在行动

近年来,常州市工商联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光彩慈善事业,勇担社会责任,涌现了一批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新时代常商典范。现将全市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刊登如下,以便学习交流。

武进区工商联副主席企业东方润安集团定位于基础原材料专业制造,聚焦于钢铁核心业务,致力于将企业发展成为集钢铁、导轨、铜业为一体的现代化制造业集团。集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常州市工业“五星级明星企业”、省百强民营企业、省民营企业就业先进单位、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省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集团专注实业、聚焦主业,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践行“同心同向 共建共享”企业核心价值观,高举实业报国伟大旗帜,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地方乡村振兴、光彩事业、教育事业和公益慈善活动,在追求全体员工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努力为行业和社会进步发展作出贡献。

东方润安集团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坚持践行“同心同向 共建共享”核心价值观,坚持员工第一的原则,深入推进全员共建共享激励方案,走出了一条凝心聚力共发展、幸福喜悦享成果、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正确道路。

落实法律法规,维护职工切身利益

东方润安集团认真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江苏省劳动合同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履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要求,5000余名职工的劳动合同签订率始终保持100%,建立了完善的职工名册制度,按月足额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充分用好相关劳动保护政策,编制《员工手册》,明确建立了岗位薪资、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等制度。集团合规经营,卓越运营,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深入推进全员共建共享激励方案,员工收入稳定有保障。

关爱员工,强大员工保障基础

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集团投资1.05亿元,新建党群服务中心、武进区首家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职工食堂、浴室、健身中心,总面积达31500m²。集团心系员工,关爱员工子女,仅2021年就为员工解决子女上学难题47余人次;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特色活动,举办少儿暑期夏令营,丰富父母与子女的相处形式。

加强工会建设,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集团完善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委员会等制度,坚持对会费进行严格管理,制定使用细则,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组织开展困难帮扶、职工家庭走访、患病职工慰问、岗位送清凉、单身青年联谊等活动。让每一位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关爱,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集团集中力量专注服务、回报企业所在地社会民生,积极致力于当地慈善公益活动、光彩事业,并用实际行动为当地社会稳定和谐发展持续不断的贡献力量。与周边村委、当地中小学校结对共建,捐资500万元支持新农村建设、800万元资助学校建设、200余万元帮困助学;在光彩事业方面先后出资600万元;参与湟里镇爱心共建光彩基金、区慈善总会、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湟里当地抗洪救灾等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资超1.5亿元。

支持教育事业,打造地方教育标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集团坚守教育情怀,深耕教育事业。基于对地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奉献,2021年5月28日,集团向常州市民政局申请成立非公募基金会——常州东方润安教育基金,目前已完成捐款1.1亿元。基金用途包括:奖励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工作中作出贡献的教职工;资助教学与科研活动,教师专业性成长建设;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资助各学校建设和改善教学设施。

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在疫情暴发之初,集团在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的同时,第一时间向武进第四人民医院、武进区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1028万元,助力武进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援防疫、抗疫工作。获得“江苏省红十字会人道奖”、常州市武进区红十字人道救助“杰出功勋奖”。面对3月常州的突发疫情,集团严格执行政府封闭管控要求,并组织志愿者冲锋在防疫一线,组织志愿者编入3个抗疫突击队,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口支援湟里、东安、村前等地方防疫,累计提供志愿者服务300余人次。

展望未来,东方润安集团将牢记企业使命宗旨,高举实业报国的伟大旗帜,深入践行“同心同向 共建共享”企业核心价值观,勇担社会责任,继续支持公益慈善、教育等事业,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追求全体员工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为行业和社会进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