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连续四届!常州再获中国工业“奥斯卡”!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的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提名奖候选企业和项目名单完成公示常州1家企业、3个项目上榜!

2016年取得中国工业大奖零的突破以来,常州已经连续四届获得这一国家级殊荣,获奖数继续领跑全国地级市。这是常州多年来坚持制造立市、产业强市、质量兴市结出的硕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常州将抢抓“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重大机遇,进一步建强“雁阵”型企业梯队,乘势而上锻造动力强劲的长三角产业中轴。

本届大奖常州获奖企业和项目

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企业)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

新誉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绿色驱动整体解决方案与智能化控制系统应用示范项目

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项目)

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基于移动能源网的智能充电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用高性能大口径不锈钢无缝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中国工业大奖是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者皆为“中国制造”标杆企业。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

恒立液压是我国液压行业标杆企业,在国内率先实现高压油缸、液压泵阀等高压液压元件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实现了对外资品牌的批量进口替代。目前,恒立液压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已跻身于世界液压领域前列,为全球2000多家顶级客户提供服务,主要市场涵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遍及工程机械、海洋工程、能源开采、隧道机械、工业制造等众多行业。

新誉集团有限公司

新誉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专业从事轨道交通、新能源、数控设备、办公设备、航空航天等多元业务。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轨道产业基地骨干企业,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车车辆配套重点生产企业,新誉集团已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风电装备技术研究院、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投资亿元的国家级EMC电磁兼容实验室、3.8兆瓦风电机组出厂地面全性能检测试验台和3MW牵引传动实验室。

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星星充电)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是全国电动汽车充电领域龙头企业,运营桩数量全国第一。截至2022年9月,公司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投建并运营了充电场站。

近年来,公司在智能充电装备领域实现了智能大功率快速充电、小功率双向便携直流充电、智能车桩网融合及大数据分析、虚拟验证和仿真优化设计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并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的智能充电装备全国出货量处于行业领先,日均充电量位于国内前列。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武进不锈钢管厂,多年来,企业始终专注于不锈钢管领域,紧盯前沿研发新产品,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工业用不锈钢管制造企业之一,曾于2018年、2020年两度摘得中国工业大奖项目提名奖。

公司主要产品为不锈钢及耐蚀合金管道,被广泛应用于耐腐蚀,耐高温,耐高压、抗低温的工况中,在石油化工、煤化工、海洋平台、LNG、火电锅炉、核电、光伏光热发电等领域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