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内容

天宁区:开展民宗领域“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天宁区郑陆镇统战(民宗)部门根据市、区统一部署,以多种形式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和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取得明显成效。

 多样学习,“宪”在行动。郑陆镇各宗教活动场所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专题活动等形式,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突出学习宣传《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不断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专题宣讲,“宪”在开讲。宪法日当天,郑陆镇统战委员李泽升走进南城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主题,向南城寺全体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代表进行宣讲,进一步引导他们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

 场所普法,“宪”在身边。郑陆镇通过在全镇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悬挂横幅、启用电子显示屏,在郑陆法治广场设置宣传栏、宣传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让法治精神深入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心田,让爱国主义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成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手册250份、普法宣传纪念品10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人次、新媒体宣传130人次、进宗教活动场所3个,开展法治讲座2场次,现场宣讲165人次。

 下一步,郑陆镇将邀请村(居)法律明白人开展民族宗教领域涉法问题以及反诈宣传等活动,深入推动“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