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内容

钟楼区:督查西林街道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上午,钟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邹源一行督查西林街道《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情况、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西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汤杰等陪同督查。

 在东岱村党群服务中心,邹源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林苑”统战民宗工作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街道民族宗教等工作阵地功能配置、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情况。

 在工作汇报中,街道统战委员陈洁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情况,详细汇报了队伍配备、一街一品、民族宗教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邹源认为,西林街道统战民宗工作有基础、有情怀、有亮点、有特色,各类统战民宗阵地和各界统战民宗人士的作用发挥比较明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关键重点,服务统战对象。对民族、宗教等统战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挖掘历史资源、人物资源,培养新的统战代表人士,形成常态联络机制。二是要牢固统战底线,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积极作用,有效防范各类矛盾风险隐患,防范非法宗教活动。三是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红石榴家园”阵地作用,不断巩固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