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二十大】“海创钟兴”实践基地启用仪式暨钟楼区欧美同学会成立一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8日,由钟楼区委统战部、钟楼区欧美同学会主办,新闸街道党工委承办的 “海创龙城 建功钟楼”——钟楼区“海创钟兴”实践基地启用仪式暨区欧美同学会成立一周年活动在秋白书苑成功举办。

常州市副市长、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蒋鹏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钟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邹源,钟楼区委常委、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钱云杰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钟楼区高度重视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推动欧美同学会组织架构不断完善、会员交流持续深化、活动开展更加多样,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活动现场,钟楼区“海创钟兴”实践基地正式启用。基地将围绕对内凝聚和对外服务两大主题,对内引导会员团结互助,以“学长帮学长”“一会帮一企”“同学会沙龙”等形式,促进会员“一起来想”;对外成立四个海归服务团,支持会员立足各行各业“一起来干”,积极服务中心大局。

活动中,“老城复兴”海归服务团与钟楼区文体旅局共同启动助力钟楼区全域旅游项目。该项目由世界乐高认证大师蒋晟晖特别策划,将乐高作品融入钟楼区全域旅游景点,通过为地标建筑定制乐高作品,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内涵,讲好钟楼故事,推动钟楼文旅特色更加深入人心。

常州晟扬模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晟晖、娜舍文化创意发展(江苏)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凛雨作交流分享,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绘好中国式现代化钟楼图景贡献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共抒奋进报国志 艺心礼赞新时代——钟楼区新联会、区欧美同学会庆祝党的二十大主题艺术展”,二十大金句书法、喜迎二十大剪纸等30余件作品均由区新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创作报送,以巧手妙思和翰墨艺韵,生动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奋进爱国的赤子情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