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二十大】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1月17日,武进区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李德森参加会议。

会上,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李德森表示,全区统一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用好用活统战网络媒体和各类宣传载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武进答卷贡献统战力量。

天宁区统战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7日,天宁区统战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天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云泽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融会贯通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提升宣传宣讲的实效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代表性强、辐射面广的优势,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合点、落脚点、发力点,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各民主党派天宁区基层委负责人,天宁区侨联、知联会、新联会、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基层商会秘书长,开发区、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及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常州经开区召开

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1月11日,常州经开区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赵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晓青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性的根本任务。经开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结合自身实际,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常州市“532”发展战略、经开区“苏南智造新高地、开放融合先行区”发展定位,在助力产业强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积极建言资政;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中展现新作为。

常州经开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结合党派团体和本职工作,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赓续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界别特色,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高标准履职尽责,积极做好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以党为师,与党俱进,为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经开落地生根贡献力量。


市台联召开“我的成长”中青年骨干台胞回顾与展望交流会

11月12日,常州市台联组织中青年骨干台胞、两岸婚生子女代表开展“非凡十年•我的成长”主题座谈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州市台联全方位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风貌新成就,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氛围,为新时代对台工作凝心聚力,为促进中青年骨干台胞进步加油鼓劲。

市台联会长胡静希望各位中青年台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积极投身台联事业发展,加强与岛内亲朋好友联络联谊,促进常台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两岸交流融合发展中发挥出常州台胞的积极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