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检查组检查督导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检查组王其山组长一行,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台账资料、随机抽查个人学习情况等形式对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章卫忠对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综合评估办法》,全面总结了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六专题一实践”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起点布局;突出学思践悟,锚定六个专题,高标准推进;发挥统战优势,确定实事项目,抓好高质量落实三个方面作专题汇报。

 王其山表示,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思路清晰、组织精细有力、亮点成效突出。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谋划快、措施实、效果好,各项工作可圈可点,走在前列。下一步,市委统战部要认真对照市委党史办《近期重点工作提醒(五)》的要求,做好巩固提高;突出工作特色亮点,进一步挖掘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的典型案例;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章卫忠表示,市委统战部将按照市委和第一指导检查组的要求,持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已完成的项目加强跟踪问效和综合评估,对贯穿全年的项目加紧收官冲刺,确保领办项目优质高效、群众社会满意。同时将提前谋划好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工作,充分挖掘、提炼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 “532”发展战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陪同检查督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