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常州现代化建设统战新篇章。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引导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二要笃行实干担当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要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为奋进新征程营造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要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在创新平台引进、重大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牵线搭桥,为常州创新发展赋能。要提升统战治理效能,当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提升统战服务品牌效应,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共同富裕。

三要坚持统筹推进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推动守正创新,立足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加大实践创新力度,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不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完成年度任务,对照年度综合考核要求,梳理排查工作完成情况,确保在省市综合考核中始终处于第一方阵。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532”发展战略、《统战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治理等重点,高点定位、系统谋划、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