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集锦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探索实施“三个第一”学习机制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学悟新思想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位置,教育引导统战机关党员干部既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和指导性,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探索实施“三个第一”学习机制,推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学悟新思想。

一、坚持“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统战工作、对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部务会会议第一议题,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对标对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坚持“第一课题”,突出重点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课题,明确新思想占理论教育比重达50%以上,新思想在各类教育培训班次中安排时间占1/3以上,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三、坚持“第一主题”,全员深入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理论学习的第一主题,抓住、抓实、抓牢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两个主体,坚持发挥领导班子领学促学督学作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发挥党支部承上启下的关键地位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确保对新思想的学习全员覆盖、一杆到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