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台联工作 >> 内容

台联举办2021年度骨干台胞“三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下午,常州市台联举办2021年度台胞骨干“三集中”(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内容)学习教育活动。市台联理事、青委会委员、专职干部、部分中青年台胞骨干15人参加活动。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市台联会长胡静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秘书长段雅晟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内容和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胡静会长表示:作为台胞,作为台联事业的参与者,祖国统一的践行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特别是要学深学透其中对两岸关系、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台联作为民间重要促统力量之一,台联理事、青委会委员要带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以亲情乡情为桥梁纽带,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为目标,以两个“坚决反对”为重要遵循,结合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常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达到“反独促统”“融合促统”效果。

按照学习要求,参加活动的台胞都逐一围绕主题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美好“中国梦”发展蓝图,必须靠包括广大台胞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努力奋斗来实现。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只有学深学透《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才能看清来时的路,坚定脚下的路,明白要去的路。新的征程里人人都是建设者、参与者、受益者,我们必须做“幸福的传递者”和“两岸的交流者”,用实际行动去告诉宝岛的亲朋好友让他们远离“台独”,跟着“台独”只有死路一条,台湾的光明前途只有祖国统一一条路,早日回归祖国怀抱,台湾才有希望、才有未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