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侨务工作 >> 内容

旅欧华侨华人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祖(籍)国让我们更有底气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近日圆满落幕,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引华侨华人广泛关注。多位旅欧侨胞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籍)国日益繁荣昌盛,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盖琳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极其重要、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分子,华侨华人需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埋头苦干、勇于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德国福建商会执行会长郭卓明表示,虽然身在海外,侨胞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充满期待,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祖(籍)国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相信此次会议将为中国开启一个全新里程。

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副会长、塞尔维亚北京商会会长李静表示,“在海外,我切身体会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非凡征程,一代又一代的海外侨胞发挥自身独特作用,热情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坚持维护祖(籍)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意大利(中国)北方华侨华人商会会长、意大利辽宁华侨华人协会筹备会主任何春贤表示,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海外侨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中国共产党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战胜多种严重自然灾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也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祖(籍)国的日益强盛,让海外侨胞感到扬眉吐气。

芬兰华人联谊会副会长佟帅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采取的一系列防疫措施行之有效,反映出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无论何时何地,祖国一直是海外侨胞的靠山。我们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人良好形象,积极参与国内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司良信称,此次会议全面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同时,公报内容提到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坚持“一国两制”,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相信香港能紧随国家的发展步伐,拥有更加美好的前景。

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秘书长张丹阳表示,一百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相信未来必将带领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更光荣的胜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