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疫”线有我|常州新北区暖“新”力量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新一轮疫情毫无征兆地袭来,无情地打乱了这座城市往日的生活和工作节奏。疫情无情人有情,无数市民组成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奋战在防疫战线上,成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为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疫情发生后,常州市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奋力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舆论引导、公益援助等“疫”线战斗。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从另一个视角,为加入这座城市保卫战的普通人们送上了暖“新”力量。

奔波在城郊结合地带的货车司机载运的都是为保障城市基本运营的生活物质,由于城区路段限行货车,他们常常卸完货就得返回,他们不仅见不到城市绚丽的霓虹,同时,也是容易被城市防疫遗忘的群体。

4日夜间,常州下起了阴冷的冬雨,区新联会会员陈金舟发现有一部分大车司机要离开常州,但还没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只能在卡口苦等,附近又无吃饭喝水歇脚的地方。

5日一早,陈金舟便与新联会会长助理金沁取得联系,约好后随即去6个收费站及卡口查看车辆滞留情况。一番现场查看后,发现情况比预想的更要糟糕。两人当即决定给需要帮助的卡口司机送去热菜热饭热汤。他们联系了多家爱心餐饮企业,企业都愿意提供帮助,但受各方因素制约,他俩决定先行自费购买126份营养快餐应急。

下午四点半,陈金舟带着志愿者张梦逸和赵亚飞,做好自身防护,从预先联系的采购点,将刚出锅的热饭热菜热汤,趁着温度飞奔送到新北区薛家、罗溪高速道口焦急等待出城的货车司机手里,随即又转向S238新北段各卡口。

送饭途中,一位北方口音的司机错把他们当成卡口志愿者,带着一股怨气,牢骚般地责问相关防疫政策。陈金舟一边听一边从保温箱里取出一份饭菜,憨笑着递给对方,让他趁热先吃饭。司机大哥接过盒饭,顿时把未尽牢骚逼了回去,一口饭一口汤,几口下去,像换了个人,慢慢道出了自己的苦恼。司机大哥一番倾诉后,陈金舟弄清了来龙去脉,并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给了对方满意的建议。就在这时,其他司机闻声而来,争着要购买盒饭。得知是新联会会员免费提供,还热心帮助答疑解惑,司机们顿时感到冬夜里不再冰冷,新联会的会员更像是在等待远行归来的亲人。

       一路上,值守在网络社群的金沁,还在开辟另一个志愿者服务阵地,他发挥其辟谣联盟的信息优势,在线寻找各路司机想要了解的信息和防疫政策,耐心解释最新防疫要求,传递常州最新抗疫速度……

送完最后一份盒饭,已是6日凌晨了。雨渐止,车渐行,志愿者们目送着一辆辆货车,缓缓出城。他们带走的是属于常州人民的温情,留下的却是对常州必将快速战胜疫情的信心。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如果说党委政府是把控全局的远光灯,指挥部是科学部署、精准防控的信号灯,那么,广大的志愿者们就是照亮城市每个角落的应急灯。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志愿队伍中坚强的力量,正尽他们所能,在新北区的战“疫”图上,用真心真情,点亮一段路、温暖一座城。(新北区新联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