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新北区举办新阶层人士非遗文化市集暨临平雅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近日,常州新北区新联会在薛家临平书院内,举办新阶层人士非遗文化市集暨临平雅集活动,以诗乐为媒介,以诵读为韵律,共同唱响中华优秀文化的新时代赞歌。

本次活动由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主办,薛家镇党委政府和新北区新联会承办。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区政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安春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市新联会会长陆刚,市新联会副会长、新北区新联会会长李健出席活动。

路琦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新北统一战线与党同心同行,风雨同舟,携手绘就最大同心圆。新北区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统一战线人士,引导全区新阶层人士更好地成为建设美丽新北的重要力量,将“满天星”的新阶层人士,聚集成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团火”。

新北区新联会自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壮大,来自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和精英陆续加入,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声表演《新说新阶层》用身边的寻常事,细数改革开放以来,在参与社会主义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新阶层”发挥的“新”作用;脱口秀《美好新时代》纵论古今中外,盛赞新时代发展成就,抒发对美丽新北的热爱;歌曲《枫桥夜泊》带领大家穿越到诗人张继难眠的夜晚,感受静谧生活;抖音网红律师的普法宣传小故事让大家会心一笑,增强了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

本次临平雅集,既是新阶层人士在践行文化自信方面的一次艺术尝试,更是向全区新阶层人士发出新时代、新力量、新奉献的一次号召。

        近年来,新北区统一战线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凝聚人心筑共识,汇聚力量促发展,按照“六化”要求,打造“新融心”统战工作品牌,开展新阶层工作,探索出一条具有新北特色的统战工作路径。特别是新北区新阶层先行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新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区委区政府周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新力量,成为新北区统一战线对外交往的一张靓丽名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