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省委统战部领导来常考评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黄仕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顺生一行来常开展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省级示范基地考评工作,实地考察了金坛同心楼、常州创意产业园“芯云谷”等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

在金坛同心楼,黄仕亮一行听取了该基地服务社会组织、团结新阶层人士等工作情况,现场观摩了“茅驴”志愿者能力提升沙龙活动,并与多名社会组织负责人交流社会服务项目运行情况。黄仕亮指出,金坛区新联会借助民政和社区等资源和平台,孵化和服务社会组织,通过政府采购项目化运作,实现了资源整合、共建共赢,是一种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模式,值得深度探索和总结推广。

“同心楼”位于金坛区华胜社区,为入驻的20余家社会组织253名志愿者提供免费办公场地以及孵化培育、信息交流、项目指导等多元化的公共服务。先后举办5期新阶层人士培训班,组织13次公益集市开放日活动,联合社会组织等开展各类便民、惠民活动50余场。

在常州创意产业园“芯云谷”,黄仕亮一行听取了该基地服务和团结引导网络人士等工作情况,与新北区新联会会长李健详细交流新联会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运营活动等工作,并现场观看了新北区知联会拍摄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纪念VCR。黄仕亮表示,新北区新联会广泛团结联系新阶层人士,特别在引导和支持网络人士正言正声、建言献策,以及组织新阶层人士参与长江大保护、抗疫救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全社会提升了新阶层人士的形象和影响力,是一支有活力、有作为的队伍。

“芯云谷”网络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位于互联网企业集中的常州创意产业园区。基地在园区党群中心建设“云客厅”,突出党建引领;在园区新媒体企业化龙网络公司建设统战文化展示区“云展厅”,打造网络企业统战文化示范点;在园区下沉广场建设网络主题广场“芯云谷”,宣传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黄仕亮充分肯定了常州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对一基地突出服务一类新阶层人士群体、不断向社区和云端等基层一线延伸统战触角等创新探索表示赞赏。希望常州进一步建设和用好实践创新基地,充分运用社会化模式,不断规范和提升各级新联会组织的运行效能,团结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导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郭冬梅、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应奇参加视察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金坛区政协副主席朱亚群,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陪同视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