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全省首个关爱自闭症青年就业基地在常启动/市新联会精准帮扶“星星的孩子”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为助力自闭症青年就业,328日,由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牵头成立的关爱自闭症青年就业基地在天爱自然农场启动,市新联会部分会员、爱心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常州天爱职业艺术教育中心校长杨建军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北京知己未来负责人就自闭症疗愈研究的最新进展作了说明;常州市新联会副会长、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健为基地揭牌。现场还发起了1000元认捐大礼包活动,100多份大礼包被当场认捐。

活动当天,爱心人士和自闭症青年在天爱农场密切配合、合力栽下寄予希望的李子树苗。市新联会民营企业和外企管理技术人员分会会长、常州优采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徐鲁平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呼吁全社会给予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共同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据悉,这是全省首个自闭症青年就业基地。基地在政府支持下,建设天爱自然农场、“鸣桐里”民宿,并以此为载体为自闭症青年提供就业岗位。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将家庭和社区功能相结合,探索更接地气的精准帮扶模式,致力于打造为自闭症青年提供集生活养护、职业教育、支持性就业于一体的康养工程。该基地项目一期总面积约50亩,可吸纳上百位自闭症青年学习农耕、民宿服务、酿酒等技能,实现可持续就业,目前已接收了20名自闭症青年。(市新联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