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联会协助都市桃源花苑社区成立“防青少年自杀精神关爱援助点”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上午,“阳光护航 生命至上”多元共建社区青少年精神关爱行动项目在五星街道都市桃源花苑社区启动。活动由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钟楼区政协和五星街道政协工委指导,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钟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都市桃源花苑社区承办。
  这几年,青少年自杀事件时有发生,据北医儿童中心数据,这两年每年均有近十万名左右青少年自杀,高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通过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位一体,打造有需求有解决,有资源有受众的机制也是当今社会迫切的需求,为此,新阶层人士,政协委员和社会组织加强与社区互动,凝聚新力量,让社会资源真正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资源。
  钟楼区政协副主席胡金芳与都市桃源社区党委书记樊云霞共同为“阳光护航 生命至上”防自杀心理援助点成立揭牌,并为关爱社区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的专家和志工颁发聘书。随后政协委员、专家、社工、居民代表、辖区企业、学校、民警就青少年自杀等极端恶性行为发生的原因,如何进行青少年心理疏导及预防此类事件发生展开了分享与探讨。居民代表、残奥会游泳冠军周聪表示,对孩子的教育不能只停留在应试教育,要给孩子构建梦想,发现孩子的天赋,通过天赋激发孩子的能力,扬长避短,而不是拔短齐长,一味追求完美反而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据项目发起人,常州市新联会副会长、常州公助联会长裴伟明表示,此项目通过建设睦邻友好的熟人社区为基础,关注社区青少年极端行为事件,通过多元共建和家风传承,生命教育,及时干预,心理监测,家长课堂等形式,进一步探索并实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建好生态服务圈。(市新联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