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领导走访全市民营企业家“送服务、 解难题、办实事”意见建议办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各成员单位: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全市民营企业家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的通知》精神,截至6月中旬,市领导已走访全市304家民营企业,收集企业家意见建议共计116,其中:有关企业反映的社保、市场拓展、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和接种新冠疫苗等问题已现场办公协调处理。按照《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受理办理工作机制》要求,现将《市领导走访全市民营企业家“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意见建议交办任务清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

(此页无正文)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代章)

2021625         


市领导走访全市民营企业家“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意见建议交办任务清单

序号

企业名称

意见建议

市领导

牵头单位

参与单位

1

常州市枫华牧业有限公司

建议长远规划、合理布局养猪项目,解决土地问题。

张春福

农业农村局

规局

2

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建议当农产品价格高涨时,补贴困难百姓;当农产品价格低时,适当补贴农业企业;缓解行业的周期波动。

农业农村局

3

腾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建议市政府鼓励、支持、引导企业发展氢能产业,确定常州市氢能未来发展目标,引进优秀企业建设示范项目,推动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结合、氢储能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等多元化应用。

韩九云

工信局

发改委

4

江苏维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高端人才招引难。

周  斌

人社局

5

常州聚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监管政策发生变化,影响企业发展。

市场监管局

6

迪砂(常州)机械有限公司

企业发展空间不足。

规局

7

雷勃电气(常州)有限公司

企业招工难,高层次人才招聘留用难。

周  斌

人社局

8

常州瑞高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升高,希望企业和技校等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期盼政府为企业搭桥。

科教城

9

金纬机械溧阳有限公司

招聘困难。

方国强

人社局

10

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科研人员引进留用较难,希望能继续优化人才引进政策。

科技局

11

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

原材料EVA粒子、POE 粒子主要依赖进口。

商务局

12

布勒(常州)机械有限公司

1. 原材料价格上涨,希望鼓励企业创新研发,提供一定奖励;2. 高端人才招聘困难,希望人才政策倾斜和支持;3. 疫情影响,总部人员过不来,国外市场拓展困难,希望瑞士总部人员来中国签证简化,销售人员出国APEC卡办理简化。

张耀刚

溧阳市

科技局

人社局

商务局

13

常州科研试制中心有限公司

原事业单位退休员工退休金补差费用高。

人社局

钟楼区

14

三鑫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希望协调加快年产5000吨铸钢件精整技改项目手续办理。

陈建国

工信局

15

常州市蓝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需要资金支持,建议金融机构多研究企业真正投资项目和客户市场,决定放贷款的重要系数。

地方金融
监管局

16

常州凯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调整武进西南区域路网建设规划,加快推进花海大道南延至东方特钢产业园区;加快推进常州大南环道路建设和西太湖环湖西路的道路建设步伐。

武进区

住建局

交通局

17

常州市康迪克至精电机有限公司

1. 疫苗流动车排队无信息,员工单个预约难操作;2. 招正式工非常困难,中介派遣有优势;3. 外地员工子女来常上学,转学有困难;4. 公司因为政府高铁工程要搬迁,目前的压铸产能置换流程复杂,时间长,影响到搬迁进度。

武进区

卫健委
人社局
教育局
工信局

18

常州市武进长虹结晶器有限公司

上游原材料价格暴涨,造成企业资金压力剧增,希望给予企业资金支持。

地方金融
监管局

19

江苏金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融资困难,希望给予企业政策指导,在企业低谷时期伸以援手。

盛建良

金坛区

地方金融

监管局

20

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其他省市的市场占比减少,需拓展业务市场,建议多提供和其他企业交流学习的机会。

工商联

21

江苏振邦智慧城市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建议帮助企业市场拓展和人才培育。

工信局

人社局

22

常州市百亿达尔轨道客车配件有限公司

政策导向整体放缓轨交建设,企业订单量减少,企业资金压力大。

蒋自平

地方金融
监管局

23

溧阳市富民资产专业合作社

招工困难,优秀青年很少选择到乡下工作。

戴士福

人社局

24

奥托立夫(江苏)汽车安全零部件有限公司

1. 民爆行业法律法规滞后于技术革新,导致审批流程的繁琐。2. 蓝领员工招聘困难。

工信局

公安局
人社局

25

江苏浩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现金流紧张,专业人才稀缺。

地方金融
监管局

人社局

26

常州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

1. 希望政府能出台政策促进销费,如之前的以旧换新政策、家电下乡补贴政策等;2. 受疫情影响,经济下滑,销售下滑,公司影城的经营存在困难且面临处罚。

商务局

住建局

市场监管局

27

江苏华威世纪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1. 恳请通过政府协调常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关于天发动力不动产司法拍卖执行款快速分配情况;2. 希望快速办理常州华威电子有限公司危房改建批复。

张  屹

市法院

住建局

28

江苏钢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江苏钢锐位于天目湖镇,隶属于戴埠镇庙山村村民一直对该公司进行投诉,导致二期项目环评一直得不到受理公司恳请溧阳市政府能帮助其二期项目环评早日取得合规性审批。

溧阳市

29

常州普利司通自行车有限公司

政府如有重大活动需临时叫停企业停工停产的,为避免给企业生产带来重大影响和经济损失,建议最少能提前三个工作日通知到企业。

徐新民

生态环境局

30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

恳请党委政府对纺织行业有长远规划,允许项目备案及设备技术提升改造。

工信局

31

江苏凌家塘市场发展有限公司

建议满足市场提挡升级改造,主要是道路改造需求

交通局

32

常州百佳年代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 原材料价格上涨,恳请政府在财政和税务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2. 疫情期间的社保减免政策已结束,今年的社保缴费基数反而较往年有较大提升,恳请政府能够在社保缴费方面予以政策支持;3. 公司所在区域缺乏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设施,恳请政府能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解决。

李林

武进区

财政局

税务局

人社局

交通局

33

溧阳市江南烘缸制造有限公司

公司核心产品钢制扬克缸都是特大件,受水陆运输条件限制,用工成本提高。建议对降费、降税出台相关政策(我公司税负达10%),对公司新增项目资金扶持。

许  峥

税务局

34

常州吉恩药业有限公司

企业受举报困扰,发展经营受到严重影响,也严重影响到合资公司股改上市的计划。恳切期盼党委、政府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真诚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格依法依规、公正公平地处理举报事件,坚决制止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行为。

陈正春

新北区

市法院
公安局

35

健亚(常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因场地和污水处理能力受限,污水达标排放环保政策落实等因素,申请协助健亚完成申请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获得污水达标排放指标。

陈正春

发改委

生态环境局

36

江苏华朋集团有限公司

用工市场紧张,对于后续可持续生产产生一定压力。

蒋  锋

人社局

37

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帮助解决新产品新技术的市场化推广和人才的选、用、育、留。

工信局

38

江苏华鹏智能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恳请政府帮助企业搭建与资本市场沟通渠道,与证监会与交易所等职能部门进行沟通,更好地帮助常州民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地方金融
监管局

39

常州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

受疫情影响和日本工厂技术人员的交流减少,希望加强交流。

商务局

40

灏讯电缆连接器制造(常州)有限公司

市场用工荒,恳请解决招工难题。

人社局

41

常州世竟液态金属有限公司

1. 疫情与贸易战带来的业绩对赌压力;2. 研发投入大带来的资金压力,希望能减免一部分2020年的厂房租金。

武进区

商务局

42

常州市凯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发展较快,用地紧张,希望政府给予用地方面支持。

蒋  锋

规局

43

常州伟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发展空间受限,需要政府支持提供合适的发展用地。

杭  勇

规局

44

常州光阳摩托车有限公司

禁限摩政策,电动摩托车无法上牌。

公安局

45

常州市薛巷电讯元件有限公司

企业投资项目用地恳请政府尽快协调解决,帮助解决企业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经开区

规局
教育局

46

江苏康进医疗器材有限公司

企业现在用地紧张。

白云萍

规局

47

常州市千家万铺商贸有限公司

对跨境电商业务需要学习和了解。

商务局

48

常州奥立思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 对企业的环保检查,按实际效果判断,不要一刀切;2. 企业需要了解对消防检查的主要衡量依据。

卢明康

生态环境局

公安局

49

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由于企业规模扩大,用人用工短缺,招聘较困难,吸引高端人才政策力度不够。

人社局

50

江苏三联星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建议政府考虑与相关高校合作共同培养专业人才。

科教城

51

常州日日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1. 高素质的运营管理人才招引难,建议对企业招引人才根据农业的特殊性,制定针对性的支持政策;2. 融资难融资贵,希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3. 优质适销新品种信息获得难,建议加大农业技术的扶持,建立人才和技术交流平台。

吴新法

农业农村局

人社局
地方金融
监管局

52

斯泰必鲁斯(江苏)有限公司

员工租房困难,期盼政府多提供些公租房。

住建局

53

常州匠心独具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1. 打造吸引高端人才的环境,促进高端人才落户常州;2. 依据合同来约定企业与员工的关系,企业缴纳失业保险金对公司的保护作用未能体现,增加了企业负担;3. 希望有关部门引荐,赴海外学习交流本市优秀企业投资建设产业园的情况;4. 加强高端教育和医疗项目的建设,引进高质量的国际教育资源和优质、先进的医疗资源,解决高端人才子女优学需求和求医保健需求。

人社局

商务局
教育局
卫健委

54

江苏佳饰家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 公司是上市后备企业,需要政府帮助解决新项目用地;2. 原材料涨价,环保政策等,企业经营管理成本高;3. 经开区企业较多,人才引进,一线用工困难,恳请政府配套人力市场。

吴新法

经开区

规局
生态环境局
人社局

55

常州亚太热电有限公司

1. 建议部分按法规需法人代表完成的事项,可由法人代表授权公司其他高管代行处置,法人代表并不因此免除管理责任;
2. 对同一事项的检查活动,建议尽量以一个部门负责牵头,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减少多头重复检查。

经开区

市场监管局

56

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1. 希望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如项目资金,银行贷款等;2. 人员难招,希望提供更多的人员招聘渠道。

地方金融
监管局

人社局

57

创生医疗器械(中国)有限公司

1. 医保改革及招标、带量采购等,给企业带来压力,建议对医疗器械行业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2. 新产品注册周期较长,建议开通加速产品注册的绿色通道;3. 人才招工困难。

徐伟南

人社局

医保局
市场监管局

58

查特深冷工程系统(常州)有限公司

焊接技术工人招工难。

徐伟南

人社局

59

江苏中科朗恩斯车辆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招工难。

赵正斌

人社局

60

常州瞻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受芯片供应卡脖子影响,手机等行业市场萎缩低迷,恳请政府在税收优惠等方面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史政达

税务局

61

常州鼎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主要是环保方面的问题,公司目前有部分后处理工序,如阳极氧化、钝化、抛光存在水处理产能压力。

生态环境局

62

常州康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1. 恳请政府多组织行业性质明显的公益性现场招聘会,加大对本市各类大中专院校的政策引导与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招聘关键岗位人才(研发技术、技工);2. 多组织公益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企业培养职业技能人才;3. 建议在武进经发区开设人才市场招聘会。

武进区

人社局
总工会

63

常州欧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融资渠道过窄,融资成本过高,希望能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融资公共服务平台等形式,加强政银企对接,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能帮我们物色本市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以促成对接。

史政达

地方金融

监管局

64

常州常衡德宇粉体集成系统有限公司

1. 车间面积无法满足更大批量的生产规模,目前已经将产品及装配布置在车间通道内进行作业,预留的二期用地希望可以获得批准建设手续(一期建设时已经报过规划);2. 专业类的技术人才缺乏,影响企业发展。

规局

人社局

65

常州市美纤膜技术有限公司

1. 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瞪羚企业的税收优惠力度,以促进企业创新增加活力;2. 企业招工难,尤其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很难招。

税务局

人社局

66

常州罗盘星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恳请党委政府能为我们在常州做一些引荐,水环境监测方面的,目前主要是给排水领域。我们想全面扎根常州,但是现在连自己大本营常州都没有典型案例或者核心客户。

韩筱筠

生态环境局

67

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1. 建议加大对中小型科技企业技术创新和取得的研发成果进行奖励,也给予更多的项目申报机会;2. 受疫情影响,城市文旅照明项目开展有所推迟,回款也相应延后,需要银行多支持一下,未到还款期的贷款,不能要求企业提前还贷。

韩筱筠

科技局

地方金融

监管局

68

常州龙骏天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企业希望能在常州建立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恳请地方政府在土地和资金上给予支持;2. 期盼常州市结合国家发改委文件提前制定并出台塑料污染治理的相关政策,在国内率先形成生物基材料产业集聚和应用示范。

武进区

发改委

69

江苏华丽食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市场波动业务开展受疫情影响。

马  荣

商务局

70

巨美(常州)工具有限公司

企业融资困难。

高宏华

地方金融
监管局

71

江苏赞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发前期投入大,资金周转问题大。

地方金融
监管局

72

伟通工业设备(江苏)有限公司

资金周转困哪,招人困难。

地方金融
监管局

人社局

73

常州贺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技能人才招聘难度大,建议加大校企联动力度,在常高校职校根据企业用人需求扩招相关专业的学生,根据企业需求培养紧缺人才。

高宏华

新北区

人社局

科教城

74

江苏三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房价上涨过快,影响员工招聘,建议控制房价上涨,增加常州的竞争力。

住建局

75

常州市顺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恳请支持企业引进高学历研发人员和一线普工

周承涛

新北区

科技局

人社局

76

特雷克斯(常州)机械有限公司

1. 数次被投诉噪音扰民,但厂界噪音并未超标,已影响业务活动;2. 员工招聘需求不能被满足,特别是焊工。

周效华

生态环境局

人社局

77

常州众信联合汽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招工难,尤其一线操作工。

人社局


常州市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表

意见建议内容

责任单位

责任单位办理的方式

面谈(  )电话沟通(  )调研(  )

召开座谈会(  )  文来文往(  )

办理是否针对问题的关键

针对(  )基本针对(  )未针对(  )

对办理态度

的评价

好(  )较好(  )一般(  )较差(  )

是否同意办理的结果

同意(  )理解(  )不同意(  )

具体意见

企业家签名

(或盖章)

注:企业家对答复的评价,请在上面相应的括号内打“√”。填好后请邮寄或传真至市委统战部经济处,电话:85680890,传真:85680887。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A317,邮编:213022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