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在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陈金虎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芬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统战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凝聚思想共识。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部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把握精神实质,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掀起学习热潮,引导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

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发挥统战优势作用,为党委政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地服务“532”发展战略;要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海内外人才、创新生态体系、创新平台载体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共同富裕。

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守正创新中推动事业发展。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推动实践创新,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不断推进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要完成年度任务,对标找差、补短强弱、巩固提升,确保常州统战在省、市综合考核中始终处于第一方阵;要谋划明年工作,聚焦“532”发展战略、《统战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宗教领域安全治理等重点,加强系统性思考、前瞻性研究、全局性谋划,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常州统战事业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市社院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