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对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对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宣读有关决定。

根据工作需要,杨芬同志担任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韩九云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职务。

陈金虎指出,这次干部调整体现了省委对常州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大家要坚决拥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

陈金虎指出,市委统战部近年来为服务发展、维护稳定、增进和谐作出积极贡献。全市统战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把市委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各领域各方面各阶层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共识合力。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特点新规律的认识,牢牢把握工作原则和方法,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期待,着力打造常州统战工作发展新优势。

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广泛的统战力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健全民族宗教、民营经济、侨务等专项协调机制,全面形成统战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协助做好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做好政协、工商联、侨联换届相关工作。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持续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继续做好关心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家发展专班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加强新兴领域统战工作,搭建平台载体,广泛团结和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深入涵养海外资源,促进文化交流,提供服务帮扶。

要服务发展大局,为推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汇聚智慧力量。围绕“国际化制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找准统战工作与“532”发展战略的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凝心聚力整合能力,强化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激发创新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上,韩九云、杨芬分别作表态发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