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韩九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我们奋进“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统战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一要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强担当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常州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贡献统战力量。

二要凝聚奋进伟力,以更大力度统筹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海外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帮助港澳台侨资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扎实推进对台工作,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在汇聚力量、创新创业、弘扬中华文化、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以更高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展现统战作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统战部、市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