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内容

我市召开2021年度在常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度在常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各高校统战部、市统战、教育、民宗、公安、国安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10所在常高校交流汇报了2021年度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如何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探讨。常州大学作为我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进高校的16家试点高校之一建议,建议各级民宗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的业务指导,统战部门牵头组织高校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市教育局建议推动构建全市大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推动课程一体化、师资一体化、活动一体化。

 徐文河肯定了各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把民宗工作作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二是民宗工作要盯住重点、围绕主线开展;三是要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能力;四是发挥高校民宗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注重横向联系,加强工作交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