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内容

溧阳市:“三化”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宗教安全无小事,近年来,市天目湖镇突出“三化”,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有力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地开展活动。

 一是责任制度化。明确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场所主体责任,明确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并落实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安全巡查等制度,并根据不同宗教活动场所实际情况,细化任务、靶向治疗。

 二是督查规范化。督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健全安全排查、预警、应急等工作机制,做好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每周对镇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至少一次安全检查,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并对整改过程、整改结果进行督察跟踪,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形成闭环。今年以来,检查发现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燃气报警器未安装、电气线路裸露在外等各类安全问题10余条,都要求场所限时完成整改。

 三是宣传常态化。坚持“预防为主”原则,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常识宣传教育和培训,主动邀请镇区消防中队教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并通过在宗教活动场所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海报的方式,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安全责任意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