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内容

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宗教“两项工作”开展“回头看”督查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全市宗教“两项工作”成果,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平安稳定。11月24日至25日,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回头看”督查。督查组由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民宗局、市公安局等宗教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赴钟楼区五星街道、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武进区民宗局、常州二院阳湖院区等单位开展检查。督查组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各家单位今年以来开展宗教“两项工作”的相关情况。

 杨光肯定了各地、各单位开展宗教“两项工作”的相关做法。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履职尽责,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要统筹协办,凝聚整体合力,对照宗教“两项工作”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精准施策,解决突出问题,要总结好宗教“两项工作”经验教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改革创新,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持续推进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和依法综合治理;四是要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着力推进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