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港澳台工作 >> 内容

常州市港人港企联谊会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上午,常州市港人港企联谊会揭牌成立。联谊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同在常香港同胞的团结联谊,深入推进常港两地的交流合作。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市港澳办副主任沈炼及在常香港同胞代表50余人参加了揭牌成立仪式。联谊会轮值会长世特科流体动力系统(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江苏兴锻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张清林以及香港宝新金融副总裁秘书长慕容崇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对联谊会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陈建新对常州市港人港企联谊会的成立表达了热烈祝贺,并对在常香港同胞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对联谊会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打造“温馨港湾”。以服务会员为根本,增进在常港资企业、香港同胞的沟通联系,促进感情交流,凝聚人心人气,积极发挥沟通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常州市港人港企联谊会建设成为在常港资企业香港同胞的“联谊平台”“交流平台”“纾解平台”,为所有在常香港同胞提供一个交流联谊、互帮互助、协力共进的温馨之家。

二是讲好“常港故事”。促进在常香港同胞更好地走进常州、融入常州,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常州,讲好常州发展的故事,讲好香港同胞在常州工作生活、创新创业的故事,增进在常香港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同时,大力宣传香港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各方面举措,帮助香港同胞了解国家大局发展,坚决拥护“一国两制”,坚决支持“爱国者治港”,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三是促进“常港合作”。希望在常港人港企发挥各自所长,进一步推动常港两地经贸、科技、人才、文化、教育等各方面交流合作,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常州扩大对外开放作出新贡献。

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在常港人的工作和生活。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为在常港澳投资企业和在常港澳人士持续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在全省率先成立常州市香港澳门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出台涉港澳政策性文件和便民措施。2020年出台《关于深化常港澳多领域合作的实施办法》,从“促进常港澳经贸互利合作”“推动港澳居民在常创新创业”和“便利港澳居民在常学习生活”三大方面推出与在常港澳资企业和在常港澳居民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举措。今年,在谢达波、慕容崇侨、萧子峰等在常香港同胞发起下,在常港澳同胞成立江苏首个港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6位香港同胞成为首批志愿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