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内容

中天钢铁一次性捐助2000万元支持奔牛发展 累计公益慈善投入超8亿元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中天钢铁集团获悉在企业20周年来临之际,集团董事局决定不搞大型庆祝活动,一切从简,把经费节约下来继续支持地方公益事业,一次性拿出2000万元支持奔牛镇教育卫健事业。

成立于2001年9月的中天钢铁集团,20年来企业不忘初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企业要致富思源、义利兼顾”的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职责,2006年企业出资兴建天禧桥,解决了困扰奔牛人民多年的出行难题;2007年集团投资1.5亿元兴建中天实验学校,打造成为常武大地民办学校典范;2011年在集团成立10周年之际,企业当年把庆祝经费省下,一次性支持奔牛、横林、遥观三镇共计3000万元,用于支持三镇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教育事业,配合做好小城镇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20年,集团又向奔牛镇捐赠500万教育基金,捐助150万元为奔牛医院增添医疗设施。

在中天钢铁的大力慈善资助下,奔牛镇党委全力以赴改善民生福祉,大力发展教育卫健事业,教育品牌更加响亮,医疗卫生更加健全。

20年来,从汶川地震赈灾到青海玉树地震赈灾,从西藏日喀则市到贵州从江县、江苏泗阳大同村扶贫,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中天人的大爱善举。

企业已累计拿出超过8亿元支持地方建设、慈善捐助、抗震救灾、帮困助学。

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中天钢铁一次性捐出4000万元支援地方政府,近两年企业捐款总额已超7620万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